易建联:我们一直在努力拼搏

  中国体育价值榜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5月27日在京发布,易建联荣获2020中国最具传播影响力男运动员。易建联现场表示这项殊荣是对他的认可:“作为运动员,我一直在场上比赛、一直在努力拼搏,也希望能够得到这样的认可,很开心获得这个荣誉,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我也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

  谈及接下来的中国男篮奥运会落选赛之旅,易建联表示:“挑战难度大的比赛才更具有价值,我们都希望去挑战这样的难度和困难,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体验与机会。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去拼搏,希望有好的表现,也希望能够赢下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既然代表国家队去比赛,就要有一种责任感、一种使命感。”

  易建联效力的广东男篮获得了2020-2021赛季CBA总冠军。尽管因为伤病,易建联无法上场比赛,但是他依旧发挥着队伍核心的关键作用。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易建联到现场给年轻队员加油助威、作动员,主教练杜锋甚至开玩笑说如果让易建联出战,他也会毫不犹豫上场比赛。易建联感慨地说:“今年是第一次在场下看队友打总决赛,最后夺冠非常不容易。整个赛季我们面对许多困难,因为内线很吃力,在这种情况下,年轻球员和老队员都在奉献自己的力量,团结一心,赢下球队的第11个总冠军,含金量非常高。我们在场下看比赛也是非常激动、非常感动。”

  对于球迷们关心的跟腱伤势,易建联表示恢复得不错:“养伤到现在已经有9个月了,目前来说恢复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作为一名运动员,积极面对伤病也是职业生涯中需要去克服的重要部分。康复的过程不只是身体康复,还有心态的康复,包括抱着何种心态去面对康复训练,设定怎样的目标等等。”

  面对球迷们希望他能够在球场上多打几年的提问,易建联回答道:“几年不敢说,希望自己还是尽可能在场上比赛,因为对我来说最开心的时刻是每天踏入球场的那一刻。”(转自5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