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使命

  我是上海自行车队运动员钟天使,正在国家自行车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我2004年进入上海自行车队训练,2009年入选国家队,2015年首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团体竞速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团体竞速冠军,为中国自行车队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因此在训练当中不管多苦多累,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与挑战,我一直铭记着先辈们的事迹,吃苦耐劳,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2013年,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入党的那一天起,我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国争光的理想贯彻到日常训练当中。2019年世锦赛前,由于模拟比赛发生了意外摔车,我左侧四根肋骨骨折。面对期待已久的赛场,这样的意外让我十分沮丧,但我及时调整好心态,并制订好康复计划。

  受伤后的第10天,我就进行了心肺功能康复训练;20天后回到训练场恢复系统训练;30天开始大强度训练;100天后,我终于重回赛场,并在第一场国际赛事中夺得争先、凯林两个个人项目的冠军,骑出了近两年的最好水平。

  3个月的时间,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其中不乏我个人的努力,更重要的还有医疗、训练保障、恢复保障团队在努力。我深深感受到,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党的领导,有强大祖国坚强的后盾与精神支柱在支撑。所以当我站在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奏响,看着五星红旗升起时,所有疼痛都不复存在了,心中满满的都是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

  当今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作为青年党员,我更应该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现在我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希望通过努力再创佳绩,续写中国自行车队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文作者系场地自行车奥运冠军)(转自5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