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比赛能力 投入冲刺备战 国家蹦床队奥运初选名单产生

  长达两个月共五站奥运选拔积分赛过后,国家蹦床队奥运初选名单产生。男子积分前两名高磊、董栋,女子积分前两名刘灵玲、朱雪莹入围奥运阵容。“高强度的五站比赛下来,对每名队员都是极大的考验,也强化了他们的比赛能力。”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表示。
  “总体来说,五站选拔赛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我们差不多每两周就会有一站比赛,这对队员们来说不仅是身体上的疲劳,而且精神上一直要保持亢奋状态,完全不能松懈。”总结五站奥运选拔积分赛,陆春龙认为比赛的锻炼效果达到了。“这样的赛程对我们的队员和整个团队都是极大的考验,最终顺利完成下来我认为效果很好。首先,五站高强度比赛下来我们没有出现伤害事故。其次,我们的比赛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尤其是刚结束的第五站比赛,女队的成绩尤其突出,冠军刘灵玲决赛拿到57.635分,而且是建立在客观分很高的基础上。”
  综合五站比赛的表现,陆春龙认为女队员的状态比较稳定,展现了不错的竞技水平。男队员在最后一站表现稍弱,队伍也通过比赛找到了接下来备战中需要提高的方向。“男队员在第三、第四站表现很好,第五站相比之下稍弱一些,主要原因还是高强度比赛带来的普遍疲劳。我认为队员们也学会了在困难中成长,这样的高强度锻炼对于我们下一阶段总结复盘也指明了方向,大家对于自己如何进一步提高也都更加清晰。”
  据悉,在5月29日结束比赛的国家蹦床队,30日就马不停蹄从肇庆飞回北京,将在北京体育大学投入奥运最后阶段的冲刺备战。“根据五站比赛的积分统计,奥运初选名单已经产生。男子积分前两名高磊、董栋,女子积分前两名刘灵玲、朱雪莹入围奥运阵容,严浪宇、王啸吟、林倩麒、黄艳菲为替补选手。回到北京后,国家蹦床队将全力投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备战,期待队员们能在奥运会上有出色发挥,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陆春龙说。(转自5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