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全国锦标赛北体职重庆两队会师决赛

  于5月25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北京市冰上运动训练基地举行的2021男子冰球全国锦标赛在经过5天的小组赛后,于5月30日进入排位赛阶段。经过两天鏖战,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以下简称“北体职队”)和重庆队会师冠亚军决赛。
  今年男子冰球全国锦标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根据去年全国锦标赛排名情况,排在1至5名的北体职队、哈尔滨队、齐齐哈尔队、佳木斯队和北京队被分在A组,排在第6名的重庆队和第7名的上海队以及新加入的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和澳门队被分在B组。小组赛后A组1至5名和B组1至3名进行交叉比赛。
  志在卫冕的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先是在8强赛中17比0大胜上海队,创下本届比赛最悬殊的比分,又在半决赛中再次遇到去年全国锦标赛半决赛老对手齐齐哈尔队,北体职队依然没有给对手机会,6比1拿下比赛,率先锁定一个冠亚军决赛名额。
  B组第一名重庆队不仅在8强战中6比3掀翻A组第三名北京队,又在半决赛对阵哈尔滨队的比赛中3比2淘汰上届亚军,成为本届赛事最大黑马。
  重庆队自2018年首次登上全国锦标赛的舞台后,此前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本次历史性杀入决赛是对重庆市近年来,特别是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发展冰雪运动的积极肯定。本届比赛重庆队做了充足准备,从后勤到教练组到球员都非常努力,重庆队领队、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竞赛部乔鑫宇表示:“近年来重庆的冰球运动得到很大发展,除了参加比赛的专业队,还有很多本地的青少年也加入到冰球运动中。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在全国锦标赛上的努力,让更多孩子关注冰球,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目标。”  (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