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事也能有职业联赛体验——“楚天羽王”湖北城市俱乐部赛挥拍

  10月16日,“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2021毛铺玉荞湖北省城市俱乐部赛揭幕战仙桃分站赛在仙桃市体育馆开拍,当地16支俱乐部轮番登场,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是湖北省官方打造的省级群众性羽毛球赛事品牌,该赛事建立了城市、大区、全省三级选拔通道,在整体赛事运营、赛程赛规安排、现场布展、组织协调、宣传推广方面看齐职业联赛,致力于为草根群众打造纯正、纯粹、专业、高端的竞技平台。

  赛事自2020年启动以来,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已形成稳定的赛事体系,上半年个人“冠军赛”,下半年城市俱乐部赛。今年的个人“冠军赛”,同时肩负了“我要上全运”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比赛湖北省选拔赛的使命,在湖北群众羽毛球选手中引起了更广泛的关注,起到了积极影响,最终成功为湖北省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群众顶尖高手征战全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仙桃分站赛上,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中,代表湖北队夺得混合冠军的陈英和邹平也来到现场。两人今年因备战“楚天羽王”湖北省冠军赛才开始搭档,最终代表湖北参加了全运会。陈英与邹平感言:“非常感谢湖北省乒羽中心和‘楚天羽王’赛事搭起的选拔平台,有了站在全运赛场最高领奖台、为家乡争光添彩的机会。”

  干净整洁的场地,专业的保障措施,让业余选手们体验了一次专业运动员的待遇。有着10年球龄的阳光飞扬俱乐部队员胡春富说:“从热身到上场比赛,就感觉自己像在了职业赛场上一样,打得也比往常更有状态。去年我们打进总决赛,但没能进前八,今年最低目标是进大区赛。”

  这是“楚天羽王”城俱赛第二次在仙桃设置分站赛。对此,仙桃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郭金亮介绍,“楚天羽王”有效推动了仙桃业余羽毛球事业发展。今后将借助赛事的契机,积极支持各俱乐部办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湖北省乒羽中心主任卢骏表示,羽毛球运动在湖北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庞大的参与人群,希望通过这项专业、规范的赛事,激发更多人的参与热情和市场活力。

  作为赛事全程运营方,华体武汉体育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继续优化和改进,真正将赛事打造成一个竞技、学习、社交、娱乐的精品赛事平台,不断提升群众赛事的办赛标准和专业性,提升参赛选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随着城市俱乐部赛揭幕战在仙桃的打响,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赛事将点燃荆楚大地,业余羽坛高手们将为各自的俱乐部使出浑身解数,向最终的“桂冠”发起冲击。(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