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金秋乐享重阳登高

  10月14日,“九九重阳”北京市第十二届登山大会主会场活动在顺义区龙湾屯镇和延庆区井庄镇同步开展,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以及市职工体协、市徒步运动协会的1600名登山爱好者登高赏秋、共度重阳。
  据悉,本次活动秉承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两大主题,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更多百姓走进自然、增进健康,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本次登山大会共设2个主会场,分别选在顺义区舞彩浅山龙湾屯段登山健身步道和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民俗度假区登山路径。两处会场,从山脚到山顶,整洁舒适的乡间步道与美丽的秋景相得益彰。参与登山的队伍穿行于山中小径,感受着山间的微风,倾听着虫鸣鸟叫,欣赏着山野美景,怡然自得。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在途中设置了冬奥主题打卡环节,登山爱好者可以在登高的过程中参与互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对此,不少参与者纷纷表示,登山作为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益处,活动组委会通过精心策划,不仅让更多参与者走到户外,而且让人们感受到别样的健身乐趣,促进了大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是自古以来的重要风俗,如今的“重阳节”则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人节。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重阳登山大会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文化,践行全民健身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广生态旅游的积极途径。在重阳登高活动期间,北京市充分挖掘“体育+休闲旅游”的功能,选择自然景观独特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风景区等作为登高路线。今年重阳节前后,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房山区周口店镇、门头沟区清水镇、昌平区长峪城等多地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分会场活动。登山爱好者和各地游客可以一同放松身心,呼吸新鲜空气、远离喧嚣,拥抱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深刻诠释绿色健康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延庆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转自10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