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带动西安全民健身持续升温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奥体中心收官,精彩的体育赛事让海内外聚焦西安、关注西安。赛事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国运动健儿的风采,为我们定格了数不清的精彩瞬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从开幕式到闭幕式,西安奥体中心万众瞩目。在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坚持“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群体一方案”原则,全方位的防控措施全程为赛事保驾护航。截至9月26日,十四运会举办了31个大项、358个小项的竞技项目,8个大项、82个小项的群众赛事,来自全国37个代表团的1.2万名运动健儿角逐全运赛场,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让人为之激动、欢呼。包括志愿者、安保人员等在内的所有参与十四运会的工作者,为实现十四运会的精彩圆满无私奉献,他们执着坚守、辛勤付出,也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专业的运动员在赛场上竞技角逐的同时,市民也在十四运会群众体育项目赛场上一展风采、切磋技艺,激发全民健身热情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影响力。据了解,十四运会结束后,西安一方面落实惠民健身事业,支持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分步、分批公益性向社会开放,避免赛后场馆资源浪费;另一方面借助十四运会的举办,吸引更多资源汇聚西安,努力扩大体育市场的规模,为今后西安体育产业发展赋予新的能量。
  以十四运会为契机,西安借助办赛提升了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水平,城市功能品质建设也得到提升,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带来机遇。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西安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展现了十三朝古都的文化特色和良好城市形象,还促使“体育热”在西安持续发酵。
  我们相信,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市民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的需求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西安必将延续十四运会所带来的全民健身热潮。(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