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促健康

  2021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门头沟站)日前举行,北京各地15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共同享受骑行带来的快乐。

  本站比赛起点为门头沟区斋幽路双大路口,终点为天津关隧道,全长15.5公里,累计爬升590米。本赛段为计时爬坡赛,分为男女两组,采用大组发车的形式,最终成绩以芯片计时为准。

  赛事充分考虑爬坡难度和周边交通及环境,选定了即将正式通车的双大路上一段爬升坡度较大的路段为比赛路段,该赛段不仅可以考验选手的爆发力和耐力,还可以充分保证选手的安全。

  门头沟区地处首都西大门,山地占98.5%,拥有以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一直以来都是北京户外运动的“网红打卡地”。本次比赛选择金秋最美的时节举办,充分发挥“体育+旅游”的优势,将自行车赛事和山水风光、名胜古迹、革命遗址等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吸引众多骑行爱好者参与,促进了体育旅游消费。

  本次比赛是本年度北京自行车联赛的第三站,作为多年来北京市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北京自行车联赛深受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喜爱。联赛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理念,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鼓励大众在大自然中享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乐趣,养成积极参与锻炼的习惯,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门头沟区体育局、斋堂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自行车协会、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