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泳爱好者横渡南渡江

  近日, 2021海南省全民健身横渡南渡江活动举行。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参与了活动。

  作为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限泳姿,横渡约700米,分为老年方队、女子方队、中小学生方队及成年人方队。参赛者分别来自北京、广东、河南、四川、甘肃、内蒙古,以及海南各市县,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11岁。

  来自海口的王海云从小生长在南渡江畔,得知要举行横渡南渡江活动,马上报名参加。王海云表示:“在自己家门口横渡南渡江,非常有意义,看着南渡江周围环境越来越好,外地游客越来越多,非常开心。”

  来自北京的张敏寒每年都会到海南过冬,这次是为参加横渡南渡江活动,提前来到海口,为了保证顺利渡江,他每天在游泳馆游泳1小时来锻炼体力,第一次在公开水域里游泳,张敏寒说:“自己在游泳横渡的过程中非常激动和兴奋,感受到了海南优良的生态环境,以后还要来参加。”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陈琦表示:“本次横渡南渡江活动是海南首次举办,备受关注。活动通过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海南省全民健身和游泳运动,以游泳运动为契机,立足于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愿景,推动全民健身和游泳运动发展。今后横渡南渡江活动将每年开展,争取作为海南亲水运动季的品牌活动,吸引更多游泳爱好者、更多游客来到海南海口,感受海南优质的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支持,海口市游泳协会承办。(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