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走基层开展支教活动

  日前,由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3所高校师生组成的体教融合走基层体育支教团出发,前往陕西省平利县、贵州省织金县和普安县开展为期8周主要面向乡村青少年的体育支教活动。这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近期围绕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和奥运冠军走基层等内容开展青少年体教融合走基层活动之一。

  北京体育大学领队孙萍表示,我们前期做了比较充足的准备工作,对于支教团的学生而言,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要做好角色的转换,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王志鹏说,我们根据要求,准备了六次课程的教案,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当地的孩子通过体育运动享受乐趣。武汉体育学院学生高增说,这次教学过程中会融入体育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享受体育的快乐。

  据悉,此次活动支教团将从减少“小眼镜”“小胖墩”和脊柱侧弯等目前中小学生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出发,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教学训练活动,对当地儿童青少年进行体质健康干预。(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