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小学生竞逐绿茵场

  国庆假期,良培基因杯第27届武汉晚报中小学生足球赛在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举行,来自湖北省武汉市中小学的300余支球队数千名球员参加角逐。

  该赛事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27届,深受武汉市中小学生喜爱,是武汉地区传承最悠久、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已成为城市足球的品牌和名片。从这里走出了王霜、姚伟、曾诚、张稀哲等一大批新老国脚。

  本届赛事由武汉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市足球协会和长江日报城市运营研究院承办。受疫情影响,原本在暑期举行的赛事,推迟至国庆假期进行。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是足球之城,近年来,校园足球蓬勃开展、足球青训人才辈出、城市足球欣欣向荣、职业足球提档升级、足球场地大幅增加。在今年中国足协开展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遴选中,武汉位居前列。

  来自硚口区安徽街小学女足队员王雅妍今年10岁,她说自己和足球之间的缘分,从幼儿园时期就开始了,是一个小小足球爱好者。“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和晚报杯比赛中,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和汗水,梦想和骄傲!”王雅妍说,今年将参加女子乙组比赛,而在她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长大了,要成为像王霜姐姐一样的优秀足球运动员,为国争光。

  在球场旁观赛的家长们表示,小孩热爱足球运动,会全力支持。再加上“双减”政策的出炉,让孩子有充足的时间去进行兴趣爱好的拓展,进行体育运动,作为家长会让孩子在体育这方面予以强化,以后到高年级拼学习的时候有充沛的体能。

  据悉,本届赛事按照学生年级分为高中、初中、小学甲乙丙等多个组别。现场还首次设立足球嘉年华活动,桌上足球、足球飞镖等内容,不仅吸引了参赛球员参加,同时一些“准球员”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参与其中。(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