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届社区运动会举行

  10月10日,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暨仙桃站比赛在仙桃体育广场举行。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宣布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
  活动中,奥运冠军廖辉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弘扬全民健康理念。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全场参赛人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广播体操项目冠军徐瑾、宋贝忱、白帆的带领下,跟着节拍活动起来,这也是湖北省奥运全运冠军行活动的第一站。
  本站比赛共举行了三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趣味运动会、广场舞、柔力球、健身气功、太极拳等8个项目,吸引该市24个社区132个代表队,近1500人踊跃参赛。除了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现场还设有国民体质检测、“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活动,并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健身项目进行示范指导,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有效健身。
  据悉,社区运动会由湖北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目的是将体育运动与健康科普、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有机结合起来,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体育健康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社区运动会于9月至12月在湖北17个市州300多个社区展开,直接参赛人数将达3万人以上,间接参与人数超过260万,影响人群超过2000万人次。(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