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惠民 乐动中山”升级再启

  “体育惠民 乐动中山”第三期启动仪式暨中山市首届场馆小篮球邀请赛开幕式(2021)日前在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T1体育公园举行。本次活动是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体育消费、赛事活动、助力“双减”三位一体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9月1日开学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号召的政策要求,分别启动了“体育惠民 乐动中山”体育消费券发放第一期、第二期活动,两期活动均使用银联云闪付APP派发,累计使用消费券超过120万元。第三期预计再发放80万元,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体育运动的热潮。
  据悉,本期消费券派发作为最后一期,将在前两期基础上加大力度,联动全市多家优质体育产业机构参与提供服务,合作场馆已经超过百家。在帮助企业走出疫情经营困境的同时,也让市民有更多机会能在运动氛围浓厚的专业场馆进行体育训练,切身地体会到体育锻炼的乐趣。
  中山市场馆小篮球邀请赛,以场馆为报名单位,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创新性地带动消费券的有效使用,让市民国庆运动之余,享受政府体育补贴,最大限度丰富“十一”黄金周的活动内容。本赛事面向十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开展,目的在于让孩子们在篮球这项集体运动中协同合作、增强体质,也是在“双减政策”落地的背景下,为家长提供一条让孩子学习玩乐两不误的途径。(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