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百队杯足球赛北京赛区八人制比赛落幕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2021年第38届-京东-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北京赛区八人制比赛日前收官。

  据悉,本届百队杯八人制比赛分别在5个赛区进行比赛。赛事吸引了270支球队参加,参赛人员达4409人。北京晚报编委、京报集团体育部主任袁虹衡介绍,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百队杯八人制比赛延期举办,组委会克服困难,积极应变,科学合理地调整报名方式及比赛时间。相比往届,本次八人制比赛首次由暑假连续集中举办改为利用国庆假期进行比赛;同时,将北京市级社会足球活动与百队杯赛事相结合,为青少年量身定制了趣味性的足球活动,让孩子们在比赛之余体验足球带来的乐趣。此外,组委会精心准备了2023年亚洲杯合影墙,积极宣传亚洲杯相关活动。

  不仅如此,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赛事组委会做了充足的准备,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说,为了保证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下比赛,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的运动员、球队管理人员、竞赛工作人员、场地工作人员等,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在赛事裁判方面,则安排了裁判监督、比赛监督上岗;选派中国足协五人制超级联赛、甲级联赛裁判员执法比赛。此外,北京市足协还对参加今年百队杯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脏除颤器操作技能培训并在每个赛区配备该设备,以此提升百队杯赛事的整体安全性。

  充分的保障让孩子们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中参与百队杯,而百队杯也已成为孩子们每年的节日。赛场上,前锋、后卫、守门员各司其职,孩子们展现了对足球的热爱。他们不畏强手、一往无前,令在场的每个人为之感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八人制比赛期间,恰巧赶上降雨、降温,但百队杯的热度不减,孩子们坚持梦想的拼搏精神不灭,而这就是百队杯的精神内涵。在百队杯的赛场上,当年参赛的选手,现在已经为人父;如今,他们送自己的孩子来踢百队杯的场面比比皆是。从他们身上,不仅看到了百队杯的传承,也看到了足球运动在北京的传承。

  袁虹衡表示:“去年百队杯在报名之后曾因疫情暂停,而后在八月份复赛。今年同样因为疫情,只进行了一个比赛日就暂停了。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百队杯才再次恢复。今年的赛事给北京市足协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但我们也坚定了信心,不管今后多困难,一定会让百队杯一直延续下去。”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百队杯首创的京津冀比赛将在后续举行,三地将分别派出9至12岁五人制组别比赛的各年龄组十六强球队,竞逐百队杯京津冀五人制足球赛总冠军。此举对百队杯品牌赛事向全国推广,以及京津冀足球运动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赛事由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等承办。(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