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沙滩嘉年华打造“体育+旅游”品牌

  近日,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开幕,聚焦海南滨海沙滩旅游资源,六大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2月。

  此次活动将围绕六大主题,开展百余场沙滩体育赛事,掀起了海岛沙滩体育狂欢派对。除海口站外,活动将陆续在三亚、文昌、万宁、乐东和儋州六个市县分别推出。以“活力沙足”“沙滩街球”“热浪沙排”“沙滩挑战”“落日沙马”“花海游跑”为主题的系列沙滩体育赛事活动,将从沙滩运动、旅游、文化、音乐、娱乐等方面,全方位挖掘并展示海南滨海旅游资源,让群众和游客有更多机会体验丰富的沙滩运动项目,感受海南体育旅游的乐趣,实现“六个城市,六大主题,一城一品一特色”的活动格局。

  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积极探索“体育+旅游”融合,活动除了精彩纷呈的赛事项目和六大滨海城市最基础的观赛参赛+周边游的线路外,还结合当地体育产业资源、文化科教资源和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了体育游学与运动培训、体育旅游与文教旅游、体育旅游与会奖旅游相结合的多元化体育旅游产品。同时,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营销宣传将贯穿活动始末,活动将通过借势线下推介会扩大品牌影响力,整合渠道资源,分发促销体育旅游产品,组建官方“星推官”内容传播团队等,向岛内市民、国内游客宣传推介活动品牌。

  据介绍,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呈现出赛事活动举办节庆化、赛事活动运营数字化、体育旅游探索多元化等特点。在整个活动中,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将通过官方微信小程序,全景化采集项目多维度数据。从参赛报名到现场互动及部分现场消费,市民游客都可以通过线上小程序实现,并做到全程化数据监测。在赛事运营管理中,除赛事成绩实时查询外,部分赛事活动会引入智慧赛场软硬件解决方案,通过参赛选手佩戴的智能打卡手环,全程监测每个参赛选手的身体状态及运动轨迹,设置身体状态报警触发机制及一键求救功能,充分展现了赛事活动运营数字化。(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