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北部赛区完赛

  10月9日至10日,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北部赛区)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健身气功协会、德清县亚筹办承办,共吸引了北部赛区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市17个代表队200余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体育项目,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调节人的生理功能、改善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不久前落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健身气功作为群众体育展演项目再一次入选,充分体现了该项目在百姓心中的地位。

  浙江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省内最高水平的健身气功比赛,赛事设北部、南部、东部分站赛,总决赛将于11月份在绍兴拉开帷幕,该赛事在浙江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已经连续举办15届,深受浙江省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喜爱。

  本次比赛项目有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太极拳生杖、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健身气功·大舞。参赛运动员的一招一式铿锵有力,展现了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