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太极拳公开赛开幕

  为打造广东武术精品项目,丰富群众体育赛事供给,助力“世界功夫之城”建设,2021年广东省太极拳公开赛暨中国武术段位制段位技术考评日前在顺德均安体育馆开幕。
  刚刚荣获全运会群众太极拳项目一等奖的顺德代表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42式太极拳汇报表演。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对佛山市、顺德区的武术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省太极拳公开赛是广东省体育局打造全民健身精品项目,促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省武协还要组织更多、更丰富的赛事活动,活跃竞赛市场,满足人民健康幸福生活需要。
  田新德为陈娟颁发广东省太极拳文化传播大使荣誉证书及水晶座,为广东省武术协会精武会、少林、洪拳等三个专业委员会授牌。
  经过“我要上全运”等赛事选拔的全省各市地高水平代表队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赛事。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赛事限制了参赛人数,参赛队伍由各地市武协、太极拳协会通过线上线下分站选拔出来的优秀运动员组成。近千名参赛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顺德作为武术重要的传承发扬地,曾成功举办多次国家级、省级武术赛事,本次承办省级太极拳赛事,将进一步推动武术和太极项目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武术健身之中,为佛山市建设“世界功夫之城”作出贡献。 (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