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开赛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2022“极狐汽车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于日前拉开新赛季帷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本届比赛在北京市的6个冰场同时进行,共有来自全市25个俱乐部的256支队伍、近3600名小球员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及参赛人数再创新高。相比2008-2009赛季首届联赛的4支参赛队伍,经过14届比赛打磨,这项赛事规模扩大了70多倍。
  本届联赛共计将在20个比赛周内完成1224场比赛。联赛分为常规赛与季后赛。常规赛将于明年1月16日结束,季后赛将在明年3月举行。参赛运动员年龄段为U6至U18,组别设置分为竞技组与选拔组共13个组别。其中U14以下组别为男女混合,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判罚标准进行,不允许身体冲撞;U14男子组与U18组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判罚标准进行。
  本届联赛最大的亮点是U8及以下年龄组(包括U6、U7、U8三个年龄组)的比赛形式由大场地比赛改为小场地比赛,并在比赛中使用适龄的小球门与轻量化冰球。这也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继在U6年龄段推广小场地冰球后,首次在U7、U8年龄组使用小场地的比赛形式。
  此外,本届联赛还将首次在季后赛中加入加时赛环节。即在平局的情况下两队先进行5分钟3对3的加时赛,如仍平局,再进入射门比赛,使比赛更加紧张精彩。(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