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中的红色记忆”文化展结束

  为期一周的“网球中的红色记忆”文化展系列活动日前在北京结束。本次展览实行邀请制开放观展,涵盖红军时期、延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四个部分,系统回顾和展示了近百年来各个时期网球发展历程中的红色记忆。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实物、视频资料等向公众展示网球在中国近百年的发展历程。

  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李晓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展览系列活动,让更多球迷和观众亲身感受到体育和网球的魅力,激励更多人为中国体育和网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专场活动由文化展观展、钻石球场探秘、主题论坛交流及友谊赛4个部分构成,举办了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专场、北京市东城区体校专场、中网粉丝专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专场等一系列专场活动。参加钻石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第三站比赛的小球员、中网业余家庭赛和团体赛的参赛球员及社会公众也前往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观展。展览现场所展示的百年木拍以及其他各年代球拍共计一百把,全部来自于本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北京云汇网球木拍博物馆。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认为这是一个既有革命传承、又有时代开创性的展览。通过了解网球历史、领悟红色体育精神、感受网球运动在不同时代的魅力,使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每一位参与者真正做到知来处明去处,在更大范围内启发和推动中国网球的发展,这对于推动中国网球运动蓬勃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这种尝试和创新在中国网球界尚属首次。

  很多到访者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像这样的展览今后可以经常举行,将线下的体验延续到线上,从而能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红色体育、了解中国网球,也能够激励更多人为中国体育、中国网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网球公开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历经多年的努力,已经成长为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男女综合性网球赛事。“网球中的红色记忆”文化展系列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红色体育精神,充实中国网球运动发展历程,丰富中国网球的文化内涵,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球文化。(转自10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