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未名幼儿体育高层论坛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1年第六届未名幼儿体育高层论坛日前举行,论坛聚焦“十四五”时期的幼儿体育行业和“双减”政策实施后的体育培训。
  北京幼儿体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主任董进霞认为,“十四五”期间幼儿体育将沿着素质教育、健康促进、竞技体育、普惠权利、家庭体育、休闲旅游体育等多样化的路径发展,全国各地的幼儿体育活动将更加活跃和多元。在家园社协同发展态势下,幼儿体育或将孕育新的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以家长为主力的志愿服务将对幼儿体育开展发挥重要影响。全国各地的行业协会、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将携手推进幼儿体育的内容、场地、器材、人员资质、运动等级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推动幼儿体育由粗放型向精细型发展。
  在论坛高端对话环节,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表示,幼儿体育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其关键是如何让孩子爱上体育。
  据悉,自2016年首届全国幼儿体育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以来,未名幼儿体育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得到了来自政府、高校、幼儿园、企业等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为全国幼儿体育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和科学引领、鼓励一线实践创新和反思、充满思辨与争鸣的行业高端交流平台。(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