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车

  10月6日,2021“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展开第二赛段——环黄河赛的争夺。最终,恒翔洲际队在18支车队中脱颖而出,将团体总成绩冠军、赛段冠军,以及象征着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与“青年最佳”的白色领骑衫四大奖项收入囊中。
  当日上午,选手从滨州奥体中心出发,沿黄河十一路、渤海十八路、南海路、渤海二十一路、长江三路,共绕行10圈后返回起点,全程167.2公里。比赛在第6圈即85.2公里处设置1个冲刺点,在第4圈67.3公里处和第8圈128.9公里处设置2个爬坡点。经过3小时51分01秒的骑行,来自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本赛段第一名。他的队友姜赫与马光通紧随其后,分获第二、第三名。恒翔洲际队的苗成硕凭借两天出色稳定的发挥,包揽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与“青年最佳”的白色领骑衫。山东自行车队延续强劲表现,队员张政与柳建鹏分获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与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团体总成绩前三名的车队分别是恒翔洲际队、吉林省自行车队与山东自行车队。
  除职业组比赛外,本次比赛还设置了本地业余精英组,旨在让本地骑手在观摩学习高水平车手竞技的同时,有机会体验国际水准的赛道。业余精英组比赛全程28.6公里。经过激烈角逐,王进、李文分别获得本地精英组男子、女子冠军。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体育局、滨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冠名,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策划运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为民,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柄臣,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毕京建,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滨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滨州市政府副市长穆杰,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副主席、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曰兴,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雅坤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