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社体指导员基层推广传统体育项目

  由北京市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2021年花毽社会体育指导员项目推广活动日前在三里屯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区街乡的80余名花毽爱好者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国家级和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毕风琴、李长增、孙友兰、冯秀兰老师进行花毽、空竹、花棍等传统体育项目技能指导,朝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花毽传承人黑国福也来到活动现场亲传亲授。老师们对技术分解动作进行讲解和示范,学员们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显著。花毽、空竹项目是我国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具有一定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深受百姓喜爱。花毽运动能够很好地锻炼参与者的灵敏度、弹跳力、耐力、柔韧性,是一项能够让全身得到舒展的运动。
  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将继续加快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全区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进一步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精神,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实现质量提升,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