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农民莓茶采收邀请赛开赛

  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指导,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张家界莓茶文化节、全国首届农民莓茶采收邀请赛暨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走进张家界活动日前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举办。
  此次活动通过“体育搭台、产业唱戏、文化相约、宣传助力”的方式,组织开展莓茶扦插、莓茶采收、茶肥运送接力、莓茶网红直播、莓茶包装、莓茶山歌赛等农体文体融合特色项目,展示乡村产业兴旺的新气象、农民奋发向上的新风貌,唱响乡村全面振兴的主旋律。
  活动举办地张家界市深入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升级行动,全市莓茶种植面积13万亩,从事莓茶产业的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2家,各类合作社120家,莓茶综合产值达到30.28亿元,为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其中永定区是全省“一县一特”特色产业(莓茶)聚集区、国家农村一二三产业莓茶融合发展试点县(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莓茶)园示范建设县(区)。
  全国首届农民莓茶采收邀请赛共邀请了7个省市16支代表队的近100名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员工参加比赛。 (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