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桥牌老兵再出发

  7月3日,北京桥牌女队教练兼队员孙铭带着队员与全队一起来到嘉兴,准备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说到参赛目标,孙铭说,北京女队要力争打好这次全运会预赛。

  北京女队此次的参赛阵容是:孙铭、董永灵、卢燕、王艳鸿、黄艳、李依婷,其中大部分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

  就在上个月举行的全国桥牌锦标赛上,孙铭与队友们一举夺得了女子团体赛冠军。

  孙铭说,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桥牌协会对全运会比赛非常重视,之前组织选拔了队伍,并且精心安排了赛前训练和备战。大家都非常珍惜宝贵的参赛机会,都想打好比赛。不过比赛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因为在比赛中会遇到不同的对手,有些对手甚至很不熟悉。大家都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和心理准备。

  虽然已经过去了4年,但是孙铭对桥牌作为群众项目第一次进入全运会还是印象深刻。

  她说,当时大家都很兴奋,在比赛中,她们遇到了很多陌生的对手。而这些来自基层的桥牌选手之前通过打桥牌都知道孙铭及其他著名牌手在国际赛事上为我国夺得了世界冠军。赛后,她们会主动向孙铭和其他国内顶尖女牌手索要签名和合影留念。“一些牌手虽然桥牌水平不高,但对桥牌的热情很高。”孙铭说。

  抵达比赛地点的当晚,孙铭不顾路途劳顿,出于教练的责任连忙认真观看秩序册上的比赛办法。她说,这次的比赛办法非常好,不但保证了赛事的高水平,同时也尽量避免了比赛的偶然性。

  孙铭还对赛事组织工作给予好评,她说,一进入酒店就按照志愿者的引导进行核酸检测,提供的住宿条件很好,自助餐都很可口。她和队友们都非常感谢组委会为赛事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和周到服务。她和队员们在比赛中一定严格遵守各项赛事规定,努力打好比赛。(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