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队杯足球赛北京赛区即将开赛

  近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第38届-京东-北京晚报百队杯北京赛区足球赛领队会召开。根据赛程安排,五人制比赛将率先于7月28日开赛,8月3日闭幕。八人制比赛则于8月14日至8月22日举行。届时将有1563支队伍、14915名人员参赛;其中,运动员11972名、管理人员2943名。参赛队伍中,五人制队伍1187支,八人制队伍376支。
  今年的百队杯足球赛将首次走出北京,五人制9至12岁男女混合组比赛设立了京津冀总决赛,并于8月8日至8月12日在河北省沧州市举行。而北京赛区9至12岁男女混合组的前3名、共12支队伍将与天津市、河北省晋级球队齐聚河北省沧州市,竞逐该组别的京津冀总冠军。
  据介绍,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作为北京市市级体育社团之一,举办的百队杯足球赛是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的具体体现,促进了全民健身的发展。
  百队杯足球赛已经举办至第38届,在今年的比赛筹备过程中,不仅报名参赛队伍数量不断攀升,而且关注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积极报名参赛的小选手更是热情高涨。近些年百队杯足球赛呈现了参赛球队逐年上升的趋势。为方便队伍参赛,今年,组委会优先选择了离公共交通较近的赛区进行比赛,在赛制上仍然坚持小组赛、淘汰赛,把百队杯足球赛打造成青少年足球爱好者都能参加的一项足球嘉年华,为更多的青少年带来快乐。(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