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健身节相约石景山

  7月18日,“激情冬奥健身节”徒步游园会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办,来自石景山区的近500名群众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营造石景山区广大群众爱冬奥、知冬奥、喜冬奥、盼冬奥的良好氛围;同时,满足广大市民走进冬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迫切愿望。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云直播和实时互动,以此扩大参与人群范围,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主办方在活动中设置了冬奥知识宣传、体育舞蹈、科学健身讲座、冬奥知识抢答、冬奥礼仪用语手语教学、健身漫步游园等多个环节。通过传播冬奥知识和科学健身知识,让更多人感受活动乐趣。

  活动现场,冰球射门、冰壶、冰蹴球等冰雪运动,以及网球、篮球等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与活动的群众。大家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不仅感受了冰雪运动的快乐,而且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而在冬奥知识展示区和健身知识展区,广大群众则学习了科学健身知识,以及有关北京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相关内容。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而且感受到北京越来越浓厚的冬奥会氛围。今后,大家将继续关注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

  谈及北京市石景山区群众冰雪运动的发展,石景山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石景山区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进机关、进部队、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不仅连续七年举办石景山区冰雪季、奔向2022健步走等群众冰雪品牌活动,而且打造冬奥家庭运动会等“一街一品”社区冰雪品牌,持续扩大冰雪运动的参与人数,积极营造冰雪文化氛围。

  不仅如此,石景山区一直举全区之力服务保障冬奥筹办,培育冬奥冰雪文化,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同时,积极开展青少年冰雪体育活动,命名十余所区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多所学校挂牌“北京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此外,组建了短道速滑、冰球、冰壶、花样滑冰、滑雪等项目运动队。石景山区还持续提高辖区居民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辖区内的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授牌北京市第一个“冬奥社区”,成为向各国宾朋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冰雪文化、区域形象的一张“百姓金名片”,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体育局指导、石景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