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7月14日,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年广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开课。共有健身气功、体育舞蹈、跆拳道、瑜伽、棒垒球、乒乓球等不同项目的111名广西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为进一步实施群众体育星火燎原工程和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提升广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业务能力,广西体育局时隔三年再度举办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计划在年内开办两期,通过政策扶持、线下培训等方式,让基层有更多更好更专业的群众健身带头人、科学健身的指导员。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开设理论课和技术课,对学员开展综合理论、技术技能培训,并进行相应内容考核。本次培训课特邀高校学者、资深医师等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授课专家着重讲解了社会体育的组织与管理、运动与健康、运动性猝死的预防、民族传统保健体育养生术、运动与营养等科学健身方法,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们认真学习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努力做到学有所得,以期获得业内最高等级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是以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从事体育志愿服务的热心奉献者。据统计,分布在广西各健身站点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超过8.5万人。他们活跃在“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万村”等群众体育活动中,在加强广西公共体育服务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11所高校已成为广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有体育特长的大学生在校园里就可以进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成长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