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渡江节举行

  日前,以“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为主题的武汉农村商业银行·2021武汉“7.16”渡江节在武昌汉阳门码头启动。共有49名来自湖北省专业队、武汉市专业队、高校和社会俱乐部的运动员竞渡长江。

  渡江节是武汉市民喜闻乐见的一项全民体育活动。从1956年开始,武汉渡江节已举办了45届,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开水域游泳赛事。去年,由于长江汛情影响,渡江节未能如期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渡江节取消群众方队横渡长江环节,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成为渡江节的重头戏。

  本次抢渡赛报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37岁。抢渡线路是从武昌汉阳门1号码头出发,至汉阳南岸嘴起水,赛程共1800米。最终,湖北省游泳队陈鑫堃以12分32秒14的成绩获得男子个人抢渡赛第一名,武汉市游泳队的14岁选手杨佩琪以13分0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

  为了让更多游泳爱好者感受渡江节文化,组委会还分别在武昌、汉阳、江岸三个游泳池,组织了游泳爱好者的“快闪”活动。(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