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男子篮球赛开打

  日前,“东尼杯”2021首届“长三角”城市男子篮球赛在湖州体育馆开赛。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浙江、上海、安徽、江苏等省市的8支球队130余人参赛。

  去年,浙江省篮球协会组织举办了首届“长三角”三人制篮球赛,获得了参赛城市和广大篮球爱好者的好评。今年除了延续“长三角”三人制篮球赛外,三省一市篮协共同主办本次赛事,也是促进体育赛事在“长三角”地区得以培育发展的新尝试。

  “这次的篮球赛特别好,各地都有一些高水平运动员参赛,能够把‘长三角’的比赛真正联动起来,我们上海也希望自己的球员可以走出去跟‘长三角’区域的其他同行乃至全国运动员多交流,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上海市篮球协会秘书长曹健直言,希望后续促成更多的“长三角”赛事联动。“我们会尽力促成赛事持续下去。包括三省一市的协会,其实大家都有很好的愿望,希望把这个比赛很好地办下去。”

  据悉,本次赛事旨在以球会友、加强区域内各省市之间的沟通,为“长三角”篮球爱好者搭建交流、切磋平台,以体育独特的方式,将健康、快乐和篮球文化融入区域建设中,努力开拓“长三角”区域篮球赛事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湖州体育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一体化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篮球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赛事举办地湖州,也正是地处“长三角”的中心位置,湖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次赛事打造湖联“长三角”,球联四方友的联动模式,让湖州篮球融入“长三角”,为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