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东旺疃社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您的身高、体重拖后腿了吗?您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吗?您知道自己的身体素质短板吗?您是久坐人群中的一员吗?日前,青岛城阳东旺疃社区在社区卫生室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给健身爱好者提供了答案。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旨在全面了解社区居民体质现状,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纵跳、仰卧起坐、俯卧冲、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骨密度测量……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场小型的趣味运动会,做完既定项目后,还能当场获得一份定制的“体质综合”报告和“运动处方”。

  据介绍,与常规体验不同,国民体质监测项目涵盖了身体形态、机能水平及身体素质,是对身体状态的一种运动评估,对生活方式的一种结果评价,注重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通过参与国民体质监测,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自身健康水平,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科学开展体育锻炼,掌握健康主动权。(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