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以舞会友

  近日,首届中华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奉贤区盛大启动。
  作为“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中的精品赛事,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跨越年龄和时空,以舞会友,与全球华人广场舞爱好者连线。网络海选赛阶段汇聚万名参赛选手,齐聚各地精英舞者,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的健康风貌。
  据悉,2021年3至5月复赛阶段,全国近五十支队伍登上中华广场舞大舞台,经过北部、南部及中部赛区的复赛角逐,共有11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到本次总决赛。竞赛环节,来自北京、山东、河南、江苏、陕西等地区的这11支队伍以舞会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广场舞比赛。选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只要热爱就站上这个舞台,无畏年龄,乘风破浪,绽放梦想的赛事精神。
  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表示,近年来,上海市体育局始终坚持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营造“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全民健身城市环境,打造了一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全民健身团队。广场舞项目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上海大街小巷的一道靓丽风景。
  本次全国广场舞大赛在上海奉贤举办,通过全国网络海选和三大区域复赛选出代表队伍,不仅为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者搭建起交流的平台,更是构建全民健身大格局、助力健康中国的一次有力实践。
  首届中华广场舞大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运营。(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