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篮球联赛助儿童健康成长

  日前,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2021湖南省小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长沙结束争夺。历经三个月的激烈选拔,7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决出了U8、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和U12女子组等5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据悉,中国小篮球联赛是中国篮球协会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为扩大中国篮球运动的群众基础,储备篮球后备人才而打造的全国性少年儿童篮球赛事。湖南省小篮球联赛是在中国篮球协会发起的全国小篮球联赛基础上依照湖南特色全新搭建,解决了省内青少年篮球“赛事经验少,实战锻炼少”的现实问题。自2019年创办以来,赛事规模、社会影响力和竞技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已成长为当地重要的少年儿童体育赛事和三湘篮球少年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顶尖舞台,为湖南篮球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助力本土搭建更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比赛活动,不仅提高了篮球技巧,还培养了孩子的领导力、执行力、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交流意识。有更强的目标感和拼搏精神,敢于去展现自我。”到场的小球员家长纷纷表示,参加湖南省小篮球联赛,无论对于孩子的学习还是个人成长都有极大帮助。(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