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市运会倡导全民参与

  7月12日,甘肃省张掖市第五届运动会在甘州区全民健身体育场开幕。
  张掖市第五届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按照“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和“大众化、多样化、生活化”的总体要求,突出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用体育凝聚力量,用竞赛振奋精神,用快乐表达心情,用活力展现面貌。
  本届市运会亮点纷呈:一是各方更加重视。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认真、细致、扎实地开展各项筹办工作。二是赛事设项更加齐全。本届市运会设县区青少组、县区成年组、高中(中职)组3个组别、15个大项、108个小项,包含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围棋、乒乓球、羽毛球等8大类竞赛项目。三是参与人员更加广泛。本届市运会参赛人数超过1200人,共有4000多人次参与、服务、保障各地举行的选拔赛及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和各项比赛。四是金牌意识更加淡化。本届市运会只设优秀组织奖、优秀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优秀教练员奖、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不再公布奖牌榜。此举既是学习全运会和省运会做法,更是为了鼓励全民参与,倡导全民健身。五是节俭办会更加强化。本届市运会组委会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的原则,注重回归体育本质导向,力求文明节俭、开创新风,严格管理赛事各项开支。
  本届市运会由张掖市政府主办,张掖市体育局、张掖市教育局、甘州区政府承办。(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