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岛城阳多措并举推广工间操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原地踏步走……”伴随着音乐节拍,2021年青岛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普及推广工间操活动在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展开。本次活动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组织方式,有条件的单位利用操场等场所集中组织实施,其他单位因地制宜利用办公室、过道等场地进行。工间操安排在工作日举行,每个工作日不少于两次,每次10至15分钟。城阳区委编办、区财政局等党政机关率先开展本次技能学习。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城阳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全力推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创建工作。
  近年来,城阳区积极开展工间操活动,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城阳区体育工作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全力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不断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人人都参与”的浓厚健身氛围,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建设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青岛新中心贡献力量。(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