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跳绳王争霸赛 打造“家门口的省赛”

  瞧,5岁的小朋友绳儿飞舞,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60岁的老爷爷也不示弱,翻动绳子,似在跳舞,自由快乐……日前,2021浙江省第三届民俗体育精英赛跳绳王争霸赛线上海选赛已赛程过半,比赛7月25日结束。

  本届赛事由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技术指导,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金华市跳绳运动协会等实施执行。自6月18日开赛以来,已有千余人参赛,收到千条参赛体态检测数据。

  目前,赛事周期已超过半年,项目难度逐步递增,专业教练通过视频课程和线下集训营等方式帮助大家进行练习。幼儿园、中小学校、社区乡镇、企事业单位全民发动,5至60岁人群全覆盖,充分发挥跳绳运动不分人群的特点。本届赛事是浙江省第三届民俗体育精英赛系列赛之一,赛事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在上海、江苏、安徽设置超过30个赛事推广和竞赛点,浙江各地市设置超过300个竞赛服务点,基本做到3公里内就可以找到参赛点,大大提升了参赛的便利性,被誉为“家门口的省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黑科技满满,实现无纸化运作。赛事执行方首次将儿童跳绳评价体系从简单的计数评价升级为“体态+连续性+速度”的综合指标,依托AI识别和分析技术,还可以提供个性化的训练方案,以赛促练,传播科学跳绳方法,倡导健康运动理念,把“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落到实处。(转自7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