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征文之做好推广健身生活的引路人

  我自幼爱好体育,多年坚持不懈地习练武术和健身气功,并致力于推广健康的生活理念,常年义务教学。这样的生活让我忙碌充实,翻开工作日志,满满都是自己辛勤的付出和汗水。

  早在2007年,我参加了“迎奥运一周年倒计时健身气功展演”,同年10月又参加了浙江省首届健身气功比赛获得了好成绩,从此与健身气功结缘。这些年来,我多次参加省市级健身气功各种培训、考核、展演、比赛和指导教学,在教学中孜孜以求、不断探索,在比赛中磨练自己,不断提高。

  我连续多年担任浙江金华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师。并于2014年10月,以教练员兼运动员身份带领金华队参加第七届浙江省健身气功交流赛,获得“五禽戏”“八段锦”两项一等奖。11月,全省“百城千村”大型健身气功展示活动中,带队演练“五禽戏”功法。2015年5月,我以教练员兼运动员身份带金华队参加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预赛中获得两项集体一等奖、四项个人一等奖。9月,受金华市政府邀请,随市政府文化代表团出访德国,和当地华人交流了“五禽戏”功法,得到外国友人和华人的高度评价。10月,受金华市政府邀请,参加“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传授海外高校学生健身气功“五禽戏”。

  2016年9月,我以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浙江省社团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获得两项集体一等奖、四项个人一等奖、四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10月,担任教练员带金华队参加浙江省女子体育节,在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得集体“八段锦”第一名、“大舞”第三名。还带领金华队参加浙江省第九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获得两项集体第一名。

  2017年3月8日,市妇联、法制办、文明办、执法局等机关单位联合举办“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我团队受邀参加并介绍推广健身气功等群众体育项目。4月,入选浙江省健身气功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的比赛。最终在高手如云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气舞第三名、易筋经第六名、五禽戏第六名的好成绩。

  2019年6月,带队参加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近几年来,我仅公益教学活动参与人数每年就达3000余人次;参与指导教学一级、二级、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教练员近1200余人。

  多年来,我义务教学推广社会体育项目,倡导全民健身,在群众体育事业中做好定位,做好服务者、志愿者、引路者。这也是我对健身气功的一份情怀。(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