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幼儿体育大会软式棒垒球展示活动收官

  近日,“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1年四川省第四届幼儿体育大会软式棒垒球展示活动在成都金牛区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共有来自全省10个市州的37支代表队470余名幼儿同台比拼,体验软式棒垒球带给他们的欢乐。

  四川省幼儿体育大会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四届,拥有非常丰富的赛事活动经验,成为四川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体现全社会对幼儿的关怀,鼓励全省幼儿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

  除软式棒垒球项目之外,本届幼儿体育大会还根据幼儿的身体特点,设置了幼儿篮球、足球、趣味田径、体操、健身操等活动,将在三个月的时间内陆续展开,预计将吸引全省近20000名幼儿参与其中。随着幼儿体育大会的举办及该运动的不断扩大与丰富完善,将形成幼儿运动的重要展示平台,有力推进幼儿体育健康发展,引导更多幼儿家庭重视体育、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将“让孩子们跑起来”真正落到实处。

  作为本次软式棒垒球展示活动的承办地,金牛区一直以来积极开展棒球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广泛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培训活动、举办棒球赛事、培养棒球人才、传播棒球文化,持续提升棒球运动影响力,常年开展软式棒垒球训练,拥有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成都市第四幼儿园等10个幼儿软式棒垒球培训基地,外聘60余名专业棒球教练员,组织6个棒球团体会员俱乐部深入学校开展全公益免费训练。截至目前,金牛区已有2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常年开展棒球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参与棒球运动的学生超过16000人。(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