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征文之我为健身气功鼓与呼

  在学练健身气功的历程中,我紧紧抓住每一次健身气功培训、比赛、展演的机会,谈体会,说感受,写报道,搞宣传。为健身气功鼓与呼,成为我对健身气功的一种情结,一种寄托,一种愉悦。

  健身气功在推广普及过程中,习练人群大多是中老年人,功法习练钻研多,宣传报道形成理论少。鉴于此,从习练起,我努力发挥自身机关干部搞文字的优势,边习练边琢磨,从切身感受出发,把习练过程中的体会感受写成文章,与大家分享,把每一次较大活动的情况予以报道,让社会充分了解健身气功,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健身气功的习练队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适逢山西省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我们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在全市开展了“喜迎二青·青运惠民·全民健身社区行”系列公益活动。我们进社区、下基层,开展了多项健身气功培训和展演活动,每一次活动,我和功友们都要做美篇,写报道。金秋十月,我们组织300多名健身功友齐聚历史悠久、文脉幽深的秀容古城秀容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此同时,我积极参加全国健身气功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撰写的体会文章在《健身气功》发表。并获得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健身气功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文章类作品评比一等奖”,这进一步激发了我习练健身气功的信心,鼓舞了我推广宣传健身气功公益事业的决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居家抗疫、科学健身的同时,组织144人次参加了全国、全省、全市健身气功的线上比赛,取得多项功法竞赛和网络投票奖。我作为协会的主要负责人,每天早上6时晨练时把所有参赛视频发到功友群,并且每天发一条高度凝练、简洁明快的口号,为宣传健身气功功法,促进科学健身、共抗疫情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我们协会组织报送的16个参赛视频,共获得33个奖项,其中获得网投67930票,平均每个视频达4246票,全部获得网络人气或宣传达人奖。

  居家抗疫期间,我们认真钻研健身气功理论,积极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健身气功理论知识试题库征集活动”。我把疫情期间坚持练功的感受写成体会文章,以《健身气功陪伴我们居家抗疫》为题在《健身气功》第三期发表。在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举办的“居家抗疫”全国健身气功短视频和故事短文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得故事短文类作品一等奖。我和妻子李华荣习练“六字诀”的短视频《呼吸吐纳抗疫情》获得短视频类作品三等奖。去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我被评为山西省“健身抗疫·迈进小康”全民健身抗疫之星,并在山西全民健身快手平台进行了展示访谈。(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