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健身气功巡回培训收官

  为了更好助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江苏江阴健身气功的普及和发展,由江苏省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健身气功主办,17个镇(街道)协办的2021年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班日前完美收官。

  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已连续举办7年,继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太极养生杖、大舞,今年又在全市普及推广新功法——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培训由国家级社体指导员许晓琴老师主教,时间跨度3个月,足迹踏遍了江阴市17个镇街,深入一线巡回培训,又一次在江阴市进行了全覆盖,每场参培人员达50人次以上,累计培训学员1000余人。巡回培训、送教下乡活动为全市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带来了一道丰盛的“健康大餐”,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近年来,江阴市健身气功发展迅速,健身气功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江阴市登记在册的健身气功站点有7个,健身气功主题公园1个。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取得好名次。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健身气功江苏省选拔赛(中南部)中,江阴市推荐出两支队伍参赛,各参加3个项目,获得了6个第一的好成绩,其中一支队伍获得了企事业单位组全运会的参赛资格。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通过举行各种比赛活动、常态化的展示培训,提升基层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营造人人参与健身、人人关注健康的新风尚。(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