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第三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开幕

  7月6日,2021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三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在沈阳雏鹰实验小学举行启动仪式。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并宣布全民冰雪运动会开幕。

  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表示,全民冰雪运动会于夏季启动并贯穿全年,为全国首创,在时间上、空间上一举克服了只能在冬季开展冰雪运动的不足,全面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

  宋凯介绍,本届运动会主要设置四大板块赛事活动:全省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冰雪惠民系列活动;冰雪项目系列竞赛活动;“2021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全国大众冰雪季”辽宁区域系列活动。全部赛事活动将超100场次,覆盖百万人群。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沈阳市第二批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颁发牌匾。启动仪式后,“心往北京滑向2022”越野滑雪(滑轮)校园展演赛举行,百余名越野滑雪队员、越野轮滑少年奋力追赶,携手并肩,滑向“2022”。(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