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举办第三届全民健身操大赛

  6月29日,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特色赛事系列之贵阳市第三届全民健身操大赛在贵州省贵阳市开赛。本次比赛设少儿组(幼儿园组、小学组)、成年组(社会大众组、市直机关组)两个组别。来自贵阳的184支队伍参与角逐。
  开幕式后,少儿组(幼儿园组)比赛开赛。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表示,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搭建优质赛事平台,彰显健身操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贵阳全民体育爱好,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体育健身运动中,为贵阳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营造浓厚的健身氛围。通过举办更多更好的优秀赛事,促进贵阳市体教融合发展,为贵阳市体育竞技人才储备奠定基础,着力推动贵阳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五大系列惠民活动是贵阳市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分为欢乐社区系列暨贵阳市第一届社区运动会、乡村振兴系列、山地户外运动系列、周末赛事活动系列、品牌特色赛事系列,将有150余项次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贯穿全年。其旨在通过充分利用好群众“身边的场地”“身边的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活动”,营造崇尚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体育融入生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次比赛由贵阳市体育局联合中共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总工会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贵阳市各区(市、县)文体旅局、教育局承办,贵阳市体操协会、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