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场馆开放日 市民免费练起来

  6月26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爱成都·迎大运”全民健身活动、大运场馆开放日等配套活动在成都全市同步开启……一时间,成都各个体育公园运动健身氛围热烈,大运会场馆更是热闹非凡。
  上午10点,猛追湾游泳场游泳馆内,已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推波逐浪。“今天过来游泳,没想到还有免费‘惊喜’,新的游泳馆很漂亮,特别是内部敞亮,视野开阔,各个设备设施都很新。”市民张女士表示,希望成都能多开展大运场馆惠民开放活动,让市民切实融入大运氛围中。
  而在一墙之隔的水球训练馆传来孩子们的稚嫩喊声。原来,除了大运场馆免费开放,猛追湾游泳场还开展了科学健身指导进大运场馆惠民活动,选派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带领小朋友走进大运场馆,在大运场馆内开展科学健身锻炼和指导。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科学健身意识,提高体育锻炼质量。
  据了解,自猛追湾游泳场被定为成都大运会水球训练场馆后,按照大运会训练的高要求和高标准规划设计,将原有的室外深水池改造成为一个室内游泳馆和一个室内水球馆,并于今年5月正式投用。
  体验桌上冰壶、迷你高尔夫,玩转旋转呼啦圈、弹射愤怒的小鸟……在全牛区府河摄影公园,以天府绿道健康行劳动者健身嘉年华暨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正在这里举行。现场举行的健康跑、体育互动体验、趣味竞技比赛,让来自全区的劳动模范代表、健身爱好者充分感受到体育锻炼的魅力。
  本次劳动者健身嘉年华活动就是为了让每一位普通劳动者充分享受公园城市示范区发展红利,大力宣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让奋斗成为这个时代最鲜艳的底色。
  据了解,按照成都大运会统一部署,金牛赛区承担武术比赛、篮球决赛、乒乓球训练和闭幕式举办四项赛事活动筹备任务。
  为了提高大运场馆的利用效率,更好地服务市民健身,金牛区计划举办“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各类竞技赛事、青少年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赛事等赛事活动30余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高新区体育中心,体质达人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在体质挑战赛中,大家个个热情高涨、斗志昂扬,通过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飞镖投掷等有趣的健身游戏比拼个人身体素质。
  活动当天,成都城北体育馆、新都香城体育中心、双流体育中心体育馆、现代五项赛事中心、青白江文体中心体育馆等大运场馆也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随着大运场馆的落成,为了提高大运场馆的利用效率,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根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大运场馆惠民行动”,自从将符合对外开放条件的大运场馆全面向市民开放后,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已接纳市民10余万人次。同时向广大市民宣传展示大运场馆文化内涵,让广大市民可以多方面了解、体验大运场馆,让市民观赛、锻炼有了新阵地,感受成都大运会带来的福利。(转自6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