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开赛

  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日前在苏州开赛。本次比赛赛程为2天,设太空探测器、智能寻轨器、模拟机器人3个制作项目和电路创新制作项目。

  锦标赛中,所有运动员分8个组别进行比赛。共有来自江苏全省各地市的30多支队伍共计600余名运动员,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等单位主办,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承办。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办。本地选手在经过疫情防控相关核查后,可在主会场现场参赛;江苏省其他各地区的选手则通过线上平台在线参赛,所有比赛过程进行视频录制,大会裁判组在线评判,接受参赛队伍的全程监督。

  据了解,自2019年起,电子制作项目入选江苏省体育总会“魅力江苏·最美体育”品牌赛事打造目录。经过几年的发展,运动员技术水平和竞赛质量已有明显提升。电子制作属于科技体育范畴,其最大意义在于能与学生日常学习的相关科目相结合,能够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集体协作和动手实践能力。(转自6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