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广场舞海南选拔赛月底启动

  “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广场舞项目海南省选拔赛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陵水举行。本次选拔赛以市、县(区)为单位组队参赛,每市、县(区)限报一支队伍。各队以原创、选编或改编的广场舞参赛,含广场健身舞、健身秧歌(鼓)、广场龙舞等。
  据了解,海南省将根据第十四届全运会相关规定,选拔优秀运动员组队代表海南参赛。广场舞等展演类项目的全国赛均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
  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陵水近年来十分重视广场舞运动的发展,将其作为服务基层群众健身需求、带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载体。多年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广场舞赛事活动,曾连续承办三届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创造了全国广场舞领域的多个“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广场舞事业发展见证地,更为全国广场舞赛事活动的规范化、专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也被誉为中国广场舞赛事规范起步区。
  本次选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转自6月2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