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少年角逐中小学生航空模型赛

  近日, 2021年亭湖区第四届中小学生航空模型比赛在江苏省盐城市新洋第二实验学校举行,近3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翼神”扑翼机竞时赛、南湖“红船”电动模型直线航行赛、“山猫”橡筋动力直升机竞时赛等9个项目的比赛,项目难度呈梯次渐进。有低年级学生易于操作的纸飞机五环靶标赛,还有难度较大的模拟遥控飞行固定翼超低空飞越障碍,极大地调动了各个年龄段学生学习航模的积极性。

  亭湖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航模科技在全区中小学校的推广,在10多所学校建立了航模社团,连续4年组织航空模型比赛,该项目的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已被越来越多的老师、家长和同学的认可,普及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越来越大。

  盐城市航空运动协会会长柏亚表示,“赛事组委会将科学安排、统筹协调、公正执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提高赛事质量,办好群众满意的赛事。全区中小学校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进一步兴起崇尚科技体育、热爱航模运动的热潮。”

  本次比赛由亭湖区教育局、亭湖区体育局主办,盐城市新洋第二实验学校承办,盐城市航空运动协会协办。(转自6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