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 展示健康风采 提升服务质量

  日前,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系列比赛(西城站)暨西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京举办。赛事共吸引了35支健身队伍的4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骨干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全部由西城区各街道,以及西城区体育总会下属各专委会推荐参赛。

  据悉,本次赛事设置广场舞类、武术类、健身器械类三个组别,旨在重点考察各参赛队伍的团队展示和技能教学水平。据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孙秀荣介绍,团队展示是为了展现健身团队的建设成果和社区居民积极向上、健康活跃的精神风貌。技能教学则重点考察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教学、指导等方面的能力,通过教学演示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切实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服务质量。

  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郭家燊表示,本次赛事不仅生动展示了西城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彰显了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群众体育活动组织者和科学健身指导者,在推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建设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加强了市、区联动,加大了市级体育部门对区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支持力度,有助于促进区级赛事活动提档升级,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发展。

  近年来,北京市广泛开展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活动,极大促进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间的交流,提升了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说:“北京市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平时活跃在乡镇街道、社区、农村、工厂等,积极组织市民科学健身,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北京将持续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交流等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国助力。”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西城区体育局主办,西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西城区体育总会承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协办。 (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