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举办粽子球公开赛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2021年“黄浦?我来赛-东明杯”上海市粽子球公开赛在浦东新区三林中学北校举行。来自上海各区42支参赛队的230余名运动员参与竞相角逐。
  粽子球,外形类似三角粽子,因其变化莫测的反弹特性而深受上海市民的喜爱。粽子球运动兴起于1985年,上海制球公司薛永德从足球、篮球的制作工艺中找到灵感,不断创新实验,最终用8片皮革缝制成三角形,球胆充气后便可以弹跳,于是制成了“粽子球”。自1998年起,粽子球运动被列为上海市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上海体育学院研发了相关教学理论。上海东明路街道将粽子球运动引入社区学校课堂。粽子球运动的参与度越来越高,为邻里文体生活奏响了和谐的乐章。
  经过激烈角逐,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队勇夺团体冠军,黄浦区打浦桥社区体育俱乐部队、上海体院队分获亚军、季军。苏仲文获得男子组个人比赛第一名,并创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粽子球纪录新高。王建华夺得女子组个人比赛第一名。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黄浦区体育总会、上海制球联合公司、浦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上海市粽子球运动协会、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举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