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麟游收官

  6月13日,作为陕西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收官之战的2021“九成宫杯”陕西宝鸡·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在麟游县城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岑万江、陈鑫、魏玉杰跻身半程马拉松男子组三甲,杨花、赵颖、朱丹丹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今年的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已升级为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赛事。赛前,针对赛事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制定了严密的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密切加强各个环节的保障,并提前进行了演练,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按照竞赛规程,本次比赛设置女子半程、男子半程、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4个组别,其中,半程马拉松赛线路采用环线,起终点均设在青莲山广场,赛道贯穿麟游县城,全程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为5公里,终点设在碑亭景区停车场。亲子马拉松为2.5公里,终点设在永安桥。本次比赛增设“宝鸡籍选手奖”,以鼓励当地体育爱好者积极参与。
  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自2018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在本次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农特产品展销、美食品鉴、景点免费畅游等活动,将赛事与旅游相融合,把赛事打造成集体育、文化、旅游、商贸于一体的品牌赛事活动。随着麟游夏季马拉松顺利完赛,陕西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精彩收官。自去年9月以来,在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下,陕西成功举办各类马拉松赛事103场,参赛人数达41 万人次,全民全运氛围持续升温。据统计,陕西省百场马拉松赛事有500万人次关注参与,拉动消费63亿元,“体育+”已成为当地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乡村振兴的新抓手、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比赛在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开展,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麟游县人民政府承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陕西广播电视台全运融媒体频道、健康陕西网对该赛事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