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水平业余围棋手 开启全运“抢位战”

  岁至芒种,棋逢仲夏。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围棋项目浙江选拔赛在杭州市临平区开枰落子,来自浙江全省各地的26名高水平业余棋手参与其中,一场无声的厮杀在杭城展开。现场只听得落子声,每一台对弈的两位选手都不时皱眉思索,力争拿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来“抢得席位”。

  全运会围棋项目浙江参赛队教练蓝天介绍,本次选拔赛只设了男女个人组,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省内最高水平的业余棋手基本都到齐了。选拔赛结束后,将根据正式参赛运动员年龄要求,确定全运会浙江围棋队的集训名单,通过网络训练和集中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全运会围棋项目浙江参赛队业余组名单。公开组由职业棋手组成,近期将通过围甲以赛代训,之后采取集中选拔的方式在下一阶段确定参赛人选。最终,将由五名男棋手与三名女棋手组成队伍,参加十四届全运会围棋项目比赛。蓝天也表明了此次浙江围棋队征战全运会的目标:“到了全运赛场,我们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最后的目标只有一个,为浙江在全运赛场上夺取金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围棋项目将于8月中下旬在安徽合肥开战。这是继上届天津全运会后,围棋项目再次纳入全运会。本届全运会围棋项目将设全民团体男女组、男女个人公开组、男女个人业余组、混双公开组、混双业余组、公安民警男女个人组10个小项,届时将产生10块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金牌。

  对于业余棋手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让他们在全国最大的运动会赛场上展露头角,争金夺银。来自台州的参赛选手姚曼曼表示,自己虽然多次参加过省级比赛,但代表浙江参加全国性的赛事还没有过,“这次要抓住机会,围棋是我非常喜欢的项目。这次第一轮输了,后面争取全胜。”姚曼曼希望通过选拔,进入集训名单,代表浙江征战全运。(转自6月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