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幼儿玩转小足球

  日前,2021年呼和浩特市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嘉年华活动举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24所足球特色幼儿园中的38支参赛队、609名4至6周岁的小朋友在足球趣味游戏和联赛中体验足球运动的魅力,享受足球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活动以游戏形式开展,以趣味性足球游戏为主,内容包括幼儿趣味闯关游戏、幼儿亲子嘉年华游戏以及趣味足球赛等环节。通过参加丰富有趣的足球游戏和精彩刺激的足球比赛,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激发了参与足球的运动热情。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积极贯彻落实“足球从娃娃抓起”理念,幼儿足球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幼儿足球嘉年华、足球项目进校园、亲子趣味运动会等赛事活动的规模、数量和参与人数逐年递增,社会反响和群众满意度很好。“幼儿足球具有活泼性、丰富性、生动性等特征,可以引导、激发、培养幼儿产生积极的心理倾向,使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孩子和家长们都非常渴望参加这样的活动。”来自童悦幼儿园的领队教师说。

  鉴于参赛运动员年龄较小,主办方针对赛事活动制定了多套预案。活动不设置开幕式,活动期间成立协调联络组、治安维护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及通讯组、应急救援组,赛前对各领队教师进行系统性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参赛人员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转自6月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